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海關總署:上半年全國海關攔截安全衛生不合格食品化妝品共1070批

2021年07月06日17:4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6日電 (栗翹楚)7月6日,海關總署在杭州舉行2021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主題日系列活動。作為2021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的一部分,此次活動以“尚儉崇信 守護陽光下的盤中餐”為主題,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一系列宣傳活動。據海關統計,今年1-6月,全國海關在口岸監管環節檢出安全衛生項目不合格並未准入境食品化妝品共1070批,均已作退運或銷毀處理。

據海關總署進出口食品安全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海關總署加強進口食品源頭管控,壓緊壓實輸華食品國家官方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強化口岸風險監測檢測,對檢出新冠病毒陽性的企業實施緊急預防性措施,監督口岸環節預防性消毒,支持建立和完善冷鏈食品追溯管理體系,通過一系列措施,嚴防疫情通過進口冷鏈食品輸入風險。

今年上半年,全國海關累計對109.87萬個進口冷鏈食品、動植物產品的樣本進行了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累計監督口岸環節預防性消毒進口冷鏈食品2711.44萬件。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截至目前通過遠程視頻方式抽查60個國家(地區)的296家輸華食品企業,暫停144家發生新冠疫情員工聚集性感染的輸華食品企業對華出口。

活動期間,海關總署邀請專家線上解讀海關總署新發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食品安全管理辦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注冊管理規定》兩部重要規章,向公眾和進出口食品企業介紹進出口食品安全監管制度﹔各海關單位組織在口岸現場和社區、商場、學校等公共場所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展示及答疑等活動,並發放宣傳冊、宣傳單,增進社會各界對進出口食品安全、口岸食品安全、打擊食品走私等海關工作以及對食品安全常識的了解。

此外,海關還通過組織進出口企業代表現場訪談、食品安全專家講座、食品安全知識宣傳普及、優質進出口食品現場展示等活動,全方位展示海關加強進出口食品安全監管的成效,增進消費者對進口食品質量安全狀況、口岸食品安全狀況和海關監管情況的了解。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