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三屆中國工業互聯網大賽·工業互聯網+產融合作專業賽正式啟動

2021年08月01日11:55 |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 (孫陽)7月29日,第三屆中國工業互聯網大賽在北京啟動。期間,由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青島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青島市市北區人民政府、青島科技大學共同承辦的第三屆中國工業互聯網大賽·工業互聯網+產融合作專業賽正式啟動。

據了解,作為聚焦工業互聯網新技術、新模式、新算法、新能力與金融資本有機結合、落地賦能的專業賽事,該賽事旨在強化產融兩端的深度協同,以賽促學、以賽促用,更高層次助力提升金融與實體經濟在基本結構層面的匹配度。

同時,賽題覆蓋全面廣泛,立足於工業互聯網生態建設,征集工業互聯網智能財務、基於工業互聯網的供應鏈金融、基於生產運營數據的企業征信、輕資產工業互聯網企業估值、保險科技創新應用等產融合作解決方案,更廣維度遴選和宣傳優秀的落地實踐。

據悉,賽事匯集了50余家金融機構的參與和支持,賽事專家評審委員會將由投資人士、企業家及權威學者組成,採取自由報名、公開遴選的方式,決賽將於今年11月在青島市市北區舉辦。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