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稅務總局:依法嚴肅查處鄭爽偷逃稅案件

2021年08月27日10:3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 (記者車柯蒙)據國家稅務總局消息,今年4月初,上海市稅務局第一稽查局依法受理了關於鄭爽涉嫌偷逃稅問題的舉報。國家稅務總局高度重視,指導天津、浙江、江蘇、北京等地稅務機關密切配合上海市稅務局第一稽查局,針對鄭爽利用“陰陽合同”涉嫌偷逃稅問題,以及2018年規范影視行業稅收秩序以后鄭爽參加的演藝項目和相關企業及人員涉稅問題,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准繩,依法依規開展全面深入檢查。

日前,上海市稅務局第一稽查局已查明鄭爽2019年至2020年未依法申報個人收入1.91億元,偷稅4526.96萬元,其他少繳稅款2652.07萬元,並依法作出對鄭爽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罰款共計2.99億元的處理處罰決定。

國家稅務總局堅決支持上海市稅務局第一稽查局對鄭爽偷逃稅案件依法嚴肅進行處理,要求各級稅務機關對各種偷逃稅行為,堅持依法嚴查嚴處,堅決維護國家稅法權威,促進社會公平正義。

近年來,稅務部門持續加強對高收入人群、高風險行業的稅收監管,會同相關部門深入開展影視行業稅收秩序綜合治理。針對當前影視行業個別從業人員偷逃稅的新手法,稅務部門將與廣電、電影等行業主管部門密切協作,加強對影視企業和從業人員的法治宣傳教育,保障影視企業和從業人員合法權益,完善跨部門常態化聯動監管機制,持續提升精准監管能力,加大“雙隨機、一公開”抽查力度,嚴厲查處和曝光各類惡意偷逃稅行為,進一步規范影視行業稅收秩序,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促進影視行業長期健康規范發展。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