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央行: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不是法定貨幣,沒有實際的價值支撐

2021年08月27日11:1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 (黃盛)“我們再次提醒廣大人民群眾,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不是法定貨幣,沒有實際的價值支撐。”今日,在2021年“金融知識普及月 金融知識進萬家 爭做理性投資者 爭做金融好網民”活動媒體吹風會(以下簡稱“媒體吹風會”)上,中國人民銀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局副局長尹優平表示,虛擬貨幣相關交易純屬投資炒作,人民大眾要增強風險意識,自覺遠離,保護好自己的“錢袋子”。

在此次媒體吹風會上,尹優平介紹說,針對虛擬貨幣交易操作可能出現反彈的勢頭,央行在今年會同有關部門在監測境外交易所和境內交易商,封堵打擊交易網站、App和企業渠道,加強政策宣傳等方面開展積極的應對工作,虛擬貨幣交易炒作的熱度明顯下降。

據悉,作為處置非法集資部級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央行積極配合牽頭部門銀保監會,在制度建設、監測預警、打擊處置、宣傳教育等各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堅決打擊以虛擬貨幣、區塊鏈名義開展的非法集資活動。

尹優平透露說,下一步,央行將建立常態化的工作機制,保持高壓態勢,持續打擊虛擬貨幣相關交易操作,廣大人民群眾如果發現相關的非法集資犯罪線索,要及時向有關部門舉報。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