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質量大會將於9月16日在杭州召開 第四屆中國質量獎同期頒發

2021年09月09日19:2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9日電 (記者孫博洋)記者從市場監管總局獲悉,中國質量(杭州)大會(以下簡稱大會)將於9月16日在浙江杭州舉行,本屆大會主題是“質量 數字 綠色 融合”。

8日,大會組委會在浙江省杭州市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市場監管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了大會的相關情況。

據該負責人介紹,本屆大會是由我國主導打造的國際質量交流與合作平台,旨在推進質量領域國際合作,交流質量管理先進經驗和創新成果,促進質量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分享各國質量治理經驗,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該負責人表示,本屆大會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積極推進國際質量合作,為各國人民實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貢獻。大會有利於促進質量變革,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有利於加強國際質量交流合作,助推世界經濟穩定復蘇﹔有利於推廣先進質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展示中國質量發展成就。

據了解,本屆大會將按照“國際視野、中國特色、浙江特點、杭州韻味”的目標來打造,具有“體現時代感、彰顯國際性、突出專業性”三大突出特點。 

據悉,大會閉幕式上還將發布《杭州質量倡議》,倡導國際質量合作。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第四屆中國質量獎將首次在中國質量大會上頒發,並安排獲獎組織和個人交流分享質量管理的成功經驗。

據了解,大會還設有先進質量管理經驗分享、質量變革與數字賦能、碳達峰碳中和標准化與可持續發展、產品質量提升與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服務質量提升與現代服務業發展、區域一體化與高質量發展6個專題分論壇。

(責編:劉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