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融創年中報告顯示:上半年銷售同比漲64.3%

2021年09月10日16:0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 (記者夏曉倫)近日,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01918.HK,以下簡稱“融創”)發布年中業績報告,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融創銷售同比漲64.3%、收入漲23.9%、每股盈利漲8.7%,歸母淨利潤上漲9.4%。

實際上,融創在今年初披露的2020年年報裡,已經實現杠杆率下降,“三道紅線”指標降至黃檔。到2021年中報,指標健康度得到進一步提升:淨負債率下降9.4個百分點,非受限現金短債比升至1.11,剔除預收款項后的資產負債率降至76%,實現加速邁向“綠檔”。

中報數據還顯示,上半年,融創營業收入同比增長23.9%至 958.2億元,毛利199.8億元同比增長12.5%,歸母淨利潤119.9億元同比增長9.4%。

此外,融創土儲充足。數據顯示,其在上半年獲取土地權益貨值2135億元,上半年權益拿地銷售比37.9%,而2020年7月-2021年6月一年內權益拿地銷售比則為28.5%。

同時,多家國際評級機構也提升了融創評級:2021年上半年,標普將融創主體評級上調至BB,展望穩定﹔穆迪及惠譽將其評級展望升至正面﹔摩根大通維持 “買入”評級﹔ESG評級公司Sustainalytics也將融創提升至“低風險”評級。

中報顯示,融創2021年上半年實現3208億銷售額,同比增長64.3%,回款率保持高位水平,現金流更為充裕。截至2021年6月底,融創在手現金達1232億元,其中非受限現金1011億元,較去年底提升2.4%。

從銷售結構來看,融創深耕核心城市群。在長三角,融創完成1141億元銷售額﹔在西部核心城市、環渤海分別完成791億元、637億元。

此外,融創上半年在20個城市的銷售額超過50億元。其中,北京、上海、蘇州等9個城市銷售額超100億元﹔在杭州、武漢,融創半年銷售額超過200億元。

有關業內人士認為,充足的可售貨值也將支持下半年高業績的達成。數據顯示,融創在今年下半年內的總可售貨值超6600億元,疊加下半年銷售高峰影響及融創的市場領先優勢,預計融創2021年將實現銷售穩步增長。

當前,房地產行業逐步回歸本質,做好產品與服務是企業安全健康發展的前提。融創方面表示,將通過不斷夯實產品競爭優勢,同時發揮城市深耕、市場口碑和高質量土儲的優勢,為戰略升級打下基礎。

融創方面表示,2020年是融創的轉型年,打開了“均衡高質量發展”的序章。這一年融創主動調整節奏,拿地金額僅為2019年的一半,“三道指標”連降兩檔至黃檔,融資成本持續下降,信用評級全面提升,業績全面增長的同時負債指標也持續改善。

記者還了解到,融創最近在半年度會議上提出新的戰略發展目標——更安全、更從容、更長期、更有價值。

對此,融創中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汪孟德在公司內部表示:“調控對行業和企業都是好事,經過這一輪(調控),都將變得更穩、更健康。但與此同時,也要求企業在新的政策環境下快速調整適應。融創擁抱行業變化,進一步堅定‘更安全、更從容、更長期、更有價值’的均衡高質量發展的戰略方向,持續為員工、客戶、股東、社會創造價值。”

(責編:劉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