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最高重罰167萬元!外匯局嚴厲打擊非法買賣外匯用於跨境賭博

葛孟超
2021年09月10日17:0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堅決遏制跨境賭博亂象事關我國經濟安全、社會穩定和國家形象。為引導廣大人民群眾認清跨境賭博的非法性、危害性,自覺遠離和抵制跨境賭博活動,維護國家經濟金融良好秩序,近日,國家外匯管理局再次公開通報一批非法買賣外匯用於跨境賭博的典型案例。本次通報的案例為2020年至2021年外匯局處罰的個人非法買賣涉賭外匯資金案件,最高罰款金額超過167萬元人民幣。

“外匯局高度重視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積極配合公安機關、人民銀行推進跨境賭博資金渠道治理,始終保持高壓打擊態勢。”外匯局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本次通報的涉案個人主要通過地下錢庄、POS機刷卡等方式完成資金非法匯兌,運作手法隱蔽、多樣,嚴重擾亂外匯市場秩序。

從通報案例來看,蔡某非法買賣外匯案涉及違規金額較大,超過172萬美元。根據通報,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蔡某通過非法移機境外的境內商戶POS機刷卡,非法買賣外匯35筆折合172.8萬美元,用於境外賭博活動。該行為違反《個人外匯管理辦法》第三十條,構成非法買賣外匯行為。根據《外匯管理條例》第四十五條,處以罰款167.1萬元人民幣。

下一步如何加大打擊力度?外匯局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外匯局將繼續配合公安機關對跨境賭博等違法犯罪活動保持高壓打擊態勢,加大跨境賭博“資金鏈”打擊治理力度,堅持“零容忍”和全鏈條打擊,有效維護外匯市場健康秩序。一是齊抓共管協同作戰,持續配合公安機關偵破跨境賭博案件,堅決遏制跨境賭博違法違規行為,合力形成有效震懾。二是嚴查重罰強化打擊,依法依規處理涉賭資金非法匯兌案件,從嚴懲治跨境參賭人員。三是完善資金渠道管控,持續對銀行、支付機構等開展監督檢查,堅決封堵跨境賭博資金非法轉移通道。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