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大興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萬人次

2021年09月27日14:1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記者喬雪峰)“我是一名籃球裁判,經常會到全國各地吹罰比賽,由於離大興機場比較近,所以經常會選擇大興機場出行。”9月27日上午,記者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遇到了准備乘坐東航MU2106航班從大興前往西安的王歡,他幸運地成為了大興機場2021年的第2000萬名旅客,這也意味著大興機場投運以來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萬人次大關。

王歡告訴記者,自己的家就住在大興,大興機場的通航對他來說特別便利,不管是機場高速,還是快軌、機場大巴等公共交通,對於旅客來說,都特別便捷,尤其是機場高速基本沒有擁堵的時候,其實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副總經理孔越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截至目前,大興機場單日最高航班量突破907架次,單日最高旅客量突破14萬人次﹔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近4000萬人次,航班起降31.5萬架次﹔33家國內外航司駐場運行,累計開通航線240條,覆蓋全球航點171個。“預計在即將到來的2021年冬航季,大興機場每日航班時刻量為1050個(含國際)。”

孔越指出,大興機場始終以建設現代化“平安、綠色、智慧、人文”四型機場為發展目標,努力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航空出行的需求,圓滿完成全面轉場、航班換季、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等階段性目標,安全運行平穩高效,持續狠抓安全管理,順利完成各節假日旅客運輸保障,不斷推進綠色發展,推動智慧出行。

據孔越介紹,面對今年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大興機場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夯實疫情防控責任,奮力實現客貨防控零失誤、員工防控零疏漏、緊急運輸零差錯“三個零”目標,守護旅客健康、平安出行。

此外,大興機場積極推動國際貨運航線開通,9月25日,大興機場投運兩周年之際,大興機場國際口岸恢復開通后第一班國際普貨(非疫苗)貨運航班大興-溫哥華客改貨航班順利首航,進一步發揮貨運集散疏運體系功能,拉動京津冀城市群出口產業的外向貿易。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站樓管理部主管謝安憶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大興機場持續打造“愛人如己 愛己達人”真情服務生態,想旅客所想、給旅客所需,多渠道收集旅客意見,持續提升旅客出行體驗,推出 “興快線”、指廊管家、“興先送”、老年人服務關愛版APP等多樣服務產品。9月24日,大興機場首屆“925大興機場節”開幕式現場,大興機場發布升級版九項服務承諾,新增防疫、文化、中轉等內容,進一步滿足旅客對美好航空出行的向往。

謝安憶表示,十一假期臨近,大興機場將繼續做足准備,認真做好測溫、驗碼、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旅客假期平安、順暢出行。在此提醒廣大旅客,進入大興機場航站樓時,請配合進行健康寶查驗及測溫工作,大興機場近期在三層、四層入口啟用的查碼-測溫一體化閘機可通過掃描身份証快速識別旅客健康信息,實現快速通行。

(責編:孫紅麗、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