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IMF報告預計:2021年中國經濟增速有望達到8%

2021年10月14日13:3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 (記者楊曦)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最新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顯示,相比今年7月的預測,IMF將2021年全球增速預測值小幅下調至5.9%,將2022年的預測值保持在4.9%不變。

圖片來源: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官方網站

IMF在新版報告中對多個國家的經濟增長預期目標做了調整。主要經濟體中,IMF預測2021年中國GDP增長8%,較7月的預測值下調0.1個百分點﹔美國GDP增長6%,較7月預測值下調1個百分點。此外,IMF將日本的經濟增長預期目標下調至2.4%,將德國經濟增長目標下調至3.1%,將英國經濟增長目標下調至6.8%……

從報告的預測值來看,國際社會仍看好中國經濟的復蘇前景。與此同時,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期刊《China Economist》11日發布的2021年三季度“中國經濟學人熱點調研”結果顯示,經濟學人預判三季度經濟總體穩定,外貿形勢持續良好勢頭,消費價格上漲壓力有所緩和,物價水平總體保持平穩,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各國應繼續根據本地疫情狀況和經濟形勢調整政策組合,以期實現最大程度的可持續就業,同時維護政策框架的公信力。許多國家的財政空間正在縮小,在這種情況下,各國應繼續將醫療衛生支出作為支出重點﹔同時,各國還需要提高救助措施和轉移支付的針對性,並通過提供再培訓和支持措施,促進勞動力的重新配置。隨著健康形勢改善,應當將政策重點轉向長期結構性目標。”IMF的經濟顧問兼研究部主任Gita Gopinath指出。

(責編:喬業瓊、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