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統計局:下階段豬肉消費需求有所增加 利於豬肉價格穩定

2021年10月18日11: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 (申佳平)今日,國家統計局發布2021年前三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數據顯示,前三季度豬肉價格同比下降28.0%。對此,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舉行的發布會上,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付凌暉表示,今年以來,生豬生產持續恢復,產能持續擴大,相關價格出現了下降。總的來看,下階段,隨著一些地區肉類腌制的需求持續增加,加上元旦、春節節日消費的提振作用,豬肉消費需求會有所增加。同時,年內中央第二輪的凍豬肉收儲即將啟動,這些都有利於豬肉價格穩定。

他同時表示,從未來發展看,當前生豬生產的規模化養殖在不斷提高。這些規模化的企業,對於把握市場的變化以及防范和應對市場波動風險能力在提高。同時,面向生豬市場,國家調控的機制在不斷完善,這些都有利於生豬生產的穩定。

(責編: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