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以科技創新推動顯示行業高質量發展

2021人民財經高峰論壇“創視界 新未來”分論壇即將召開

人民網記者 栗翹楚
2021年12月06日20:5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今年以來,我國戰略性新興產業加速發展,科技創新捷報頻傳:首個國產大飛機生產試飛中心竣工、“華龍一號”自主三代核電機組投入商業運行、液晶面板全球產業話語權不斷增強……一系列新發明、新技術、新產品,正加快形成高質量發展新引擎,推動產業向中高端邁進。

站在兩個百年目標的交匯點和“十四五”開局的新起點,隨著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深入發展,作為信息交互的重要端口,我國顯示產業如何應對機遇與挑戰,已成為行業實現跨越式高質量發展的必答題。

12月7日下午,由人民網主辦,合肥新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協辦,維信諾支持的2021人民財經高峰論壇“創視界 新未來”分論壇將在安徽合肥舉辦,邀請來自政產學研的眾多嘉賓齊聚一堂,通過交流研討與開放合作,共話顯示產業發展機遇與責任擔當。

本次論壇將邀請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安徽省科學技術廳、華南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等單位的相關負責人及專家學者共同參與並進行研討。同時,來自維信諾、中興通訊、辰顯光電、弘信電子、晶合集成、華米等電子信息企業的代表將圍繞顯示行業產業機遇與超越發展展開深入交流。

近年來,我國企業技術創新主體地位不斷增強,創新要素加速向企業匯聚,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型企業加快發展壯大,日益發揮著技術創新生力軍作用。據了解,與會單位將在論壇上攜手發布《關於共建新興顯示產業生態圈的倡議書》,旨在有序帶動上游材料、設備,下游終端等行業與新興顯示產業的合作,以科技創新推動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

在本次論壇的主旨發言和圓桌討論環節,與會嘉賓和專家學者還將就電子信息企業如何助力行業高質量發展,產業鏈各方如何協同發力等議題研討交流,共謀產業融合創新和迭代升級。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