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IMF總裁:中國經濟增長不僅有利於中國也有利於世界

2021年12月07日08:40 |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IMF總裁:中國經濟增長不僅有利於中國也有利於世界

  當地時間12月6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克裡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以視頻方式參加“1+6”圓桌對話會,並發表講話。

  格奧爾基耶娃表示,自上次會議以來,全球經濟持續復蘇,但仍受到新冠病毒變異株的出現、新冠疫情的不確定性以及通貨膨脹等因素影響。她認為,為了保証世界經濟復蘇,每個國家的政策重點應放在接種新冠疫苗上,並根據新冠疫情和經濟發展調整政策,並加快改革,以建設可持續和包容性經濟。

  格奧爾基耶娃指出,盡管其勢頭目前有所放緩,但中國實現了真正的經濟復蘇。她把中國比作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並表示採取有力措施支持中國經濟增長,將不僅有利於中國,也將有利於世界。

  格奧爾基耶娃還在會議上提出了四個領域的全球合作,以讓各個國家可以更好地合作支持全球經濟復蘇。其中包括:完成聯合國2022年中70%人口疫苗接種的目標﹔加強多邊貿易體制,減少摩擦﹔盡快向淨零碳排放實現過渡,並傾斜政策以支持這一目標﹔支持發展中經濟體復蘇過程。

  格奧爾基耶娃表示,中國的氣候戰略正在形成,將在全球應對氣候變化中發揮重要作用。此外,中國向非洲提供100億美元特別提款權,也是非常有益的。(央視記者 徐德智)

(責編:趙竹青、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