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科學院院士曹鏞:以自主創新推動我國顯示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12月07日15:3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中國科學院院士曹鏞。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人民網合肥12月7日電 (記者車柯蒙)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正加速推進,我國顯示產業也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和挑戰。

12月7日,由人民網主辦,合肥新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協辦,維信諾支持的2021人民財經高峰論壇——“創視界 新未來”分論壇在合肥舉辦。來自政產學研的眾多嘉賓齊聚一堂,通過交流研討與開放合作,共話顯示產業發展機遇與責任擔當。

論壇上,中國科學院院士曹鏞指出,當前,中國電子信息產業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新局面。中國的顯示產業已成為全球顯示產業的重要力量,以OLED為代表的新型顯示產業展示出了強勁的發展勢頭和巨大的市場前景。

“近年來,我國新型顯示產業發展取得新的進展,以維信諾為代表的新興顯示創新力量,在AMOLED不斷探索突破,多次在全球首發新技術,制訂多項國際、國家和行業標准,研發超過一萬件專利,並與產業鏈上下游協同創新,開辟出新的局面。”曹鏞說。

曹鏞表示,中國為全球顯示技術的進步做出了貢獻。由於顯示產業是技術密集型、資金密集型、人才密集型產業,從業者仍需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不僅要把產業做大,更要做強。

“面對當前的全球發展格局,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同時重構全球創新版圖。各產業鏈上的從業者需要在這一輪科技和產業變革中,抓住機遇、強鏈補鏈,加快突破關鍵技術瓶頸,實現我國關鍵核心技術的自主可控,促進產業融合創新和迭代升級。”曹鏞表示,在這個過程中,自主創新的重要性比以往更加突顯,從業者需要堅持自主研發和技術創新,更要注重創新成果的轉化,將科研成果與市場需求相結合,以科技創新推動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