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保障重點民生物資運輸 交通運輸部加強進京道路客運遠端防控

2021年12月21日09:1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 (記者王連香)日前,記者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元旦春節將至,交通運輸部加強重點時段部署安排,印發了《關於統籌做好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和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等重點時段疫情防控與運輸服務保障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綜合研判客流特點,細化運輸組織方案,強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全力做好重點時段疫情防控和運輸服務保障工作。

交通運輸部應急辦副主任周旻表示,交通運輸部加強道路客運遠端防控,對存在14日內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的縣(區、市)和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區、市)旅居史的人員,按有關規定暫不提供進京道路客運服務,督促道路客運和客運站經營者嚴格查驗進京人員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對離開陸路邊境口岸城市人員,要求道路客運和客運站經營者嚴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加強重點民生物資運輸保障,全力做好煤炭、天然氣、疫苗等重點物資運輸,確保各地群眾安全舒心過節。

針對疫情形勢和季節特點,交通運輸部及時修訂更新有關指南,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冷鏈物流環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會同相關部門開展了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專項督查,深入查找冷鏈食品運輸環節的隱患,並督促及時整改。當前,我國水運口岸疫情防控形勢穩定,能源、糧食、集裝箱水路運輸安全平穩有序,船舶運輸和港口裝卸保障有力。

(責編:王連香、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保障重點民生物資運輸 交通運輸部加強進京道路客運遠端防控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 (記者王連香)日前,記者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元旦春節將至,交通運輸部加強重點時段部署安排,印發了《關於統籌做好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和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等重點時段疫情防控與運輸服務保障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綜合研判客流特點,細化運輸組織方案,強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全力做好重點時段疫情防控和運輸服務保障工作。 交通運輸部應急辦副主任周旻表示,交通運輸部加強道路客運遠端防控,對存在14日內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的縣(區、市)和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區、市)旅居史的人員,按有關規定暫不提供進京道路客運服務,督促道路客運和客運站經營者嚴格查驗進京人員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對離開陸路邊境口岸城市人員,要求道路客運和客運站經營者嚴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加強重點民生物資運輸保障,全力做好煤炭、天然氣、疫苗等重點物資運輸,確保各地群眾安全舒心過節。…
報告顯示:上市公司ESG信息披露水平逐年提升
  人民網北京12月20日電 (記者許維娜)日前,中國上市公司協會、中証指數有限公司聯合發布《中國上市公司ESG發展白皮書(2021年)》(以下簡稱《白皮書》),從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的角度披露企業發展情況,並對如何推動上市公司ESG建設進行了展望。 《白皮書》指出,近年來,A股上市公司ESG信息披露水平逐年提升,主動進行ESG信息披露的上市公司數量和比例逐年增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