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傳播影響力報告》正式發布

2021年12月28日09:2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12月27日,由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聯合編制的《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傳播影響力報告》(下稱《報告》)正式發布。《報告》全面盤點了進博會各板塊輿論傳播熱度,基於紙媒、網媒等8個傳播渠道的信息,從話語權威性、受眾信任度、覆蓋人群度、原創能力等維度綜合評估,形成了涵蓋企業展等六大展區參展商及展品、交易團、配套活動主辦單位、人文交流活動組織方、支持企業以及媒體等參會主體的“第四屆進博會傳播熱度榜”。

作為進博會召開后的重磅盤點,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在連續4年服務進博會輿情工作的基礎上,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合作編制此項報告,旨在為各參與方共享進博機遇、提升宣傳質效提供有益的數據參考。

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執行主任、人民在線總經理董盟君

活動現場,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執行主任、人民在線總經理董盟君對《報告》進行了解讀。《報告》顯示,第四屆進博會的傳播情況呈現四大特點:一是實現了進博效應“6+365”天持續涌動,寫就“永不落幕”的進博佳話﹔二是境外信息總量明顯增加,參與進博會宣傳報道的國家數量、境外媒體數量均有增長,為講好中國故事、傳遞好中國聲音貢獻進博力量﹔三是海量傳播議題范圍廣、角度多,實現宣傳效果最大化最優化﹔四是新技術、新形式賦能融媒報道,多維度、多平台展現展會盛況,“進博直播”更是吸引超億人次圍觀。

“合作共贏”“擴大開放”“消費升級”“RCEP”等成為進博熱詞,充分彰顯了中國與世界分享自身發展機遇,推動世界經濟可持續發展的決心。“尖端科技”“綠色低碳”“首秀首發”“人文交流”等也被反復提及,展現出本屆進博會上的新趨勢、新特點。

作為中國輿情行業的開創者、服務標准的制定者,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與北京人民在線網絡有限公司一體化運作。人民在線堅持“人民雲”開放戰略,以“評價科技”為特色,從輿情大數據出發,圍繞媒體融合拓展大數據應用場景,開放“媒體上雲、服務上鏈”業務體系。作為“輿情領航者,數據國家隊”,人民在線致力於做最具公信力的大數據應用平台,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的提升貢獻力量。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傳播影響力報告》正式發布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12月27日,由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聯合編制的《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傳播影響力報告》(下稱《報告》)正式發布。《報告》全面盤點了進博會各板塊輿論傳播熱度,基於紙媒、網媒等8個傳播渠道的信息,從話語權威性、受眾信任度、覆蓋人群度、原創能力等維度綜合評估,形成了涵蓋企業展等六大展區參展商及展品、交易團、配套活動主辦單位、人文交流活動組織方、支持企業以及媒體等參會主體的“第四屆進博會傳播熱度榜”。…
交通運輸部:部署打造國內水路旅游客運精品航線試點工作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記者王連香)為促進水路旅客運輸與旅游融合發展,提升國內水路旅游客運服務質量,近日,交通運輸部辦公廳印發《關於開展打造國內水路旅游客運精品航線試點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部署打造國內水路旅游客運精品航線試點工作。 圖片來自:交通運輸部官方微信公眾號 《通知》提出,計劃用2年左右時間,按照城市景觀游、自然景觀游、特色文化游、沿海觀光游4種線路類型,聚焦打造精品航線﹔從提升船舶和設施品質、提升港口客運站和停靠站點服務品質、創新水路旅游服務產品、提升水路旅游服務質量、提升安全綠色發展水平等5個方面開展試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