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兩部門安排3.1億元資金支持地方水利救災工作

2021年12月28日14:1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王仁宏)據水利部消息,近日,財政部、水利部安排水利救災資金3.1億元,支持廣東等10個省(自治區)開展抗旱保供水和防洪工程水毀修復等工作。

據悉,今年汛期我國總體呈現“南枯北豐”降水態勢,在北方一些河流和地區遭受歷史罕見夏秋汛的同時,我國華南、江南和西北東部部分地區先后發生嚴重夏旱和秋冬旱,其中華南、江南局地旱情從去年冬季的冬春旱發展成今年的夏秋連旱並持續至今。此外,海南省遭受台風和強降雨過程,水利工程設施水毀嚴重。

水利部多次會商部署抗旱保供水和台風防御工作,加大水利救災資金支持力度,指導受災地區細化實化抗旱保供水措施,抓緊開展水毀修復工作,確保供水安全、糧食安全、度汛安全。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銀保監會:加強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 提升金融服務適老化水平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記者羅知之)據銀保監會官網消息,銀保監會今日發文介紹加強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並注重提升金融服務適老化水平的相關情況,包括出台改進金融適老化服務政策,妥善處理消費者投訴,加大對老年人金融知識教育宣傳力度,推動銀行保險機構從老年消費者需求出發優化傳統服務和智能化服務,不斷提高金融服務人民群眾的廣度與深度。 具體包括四項重點工作:第一,注重老年消費者權益保護,出台金融適老服務政策,提出16項舉措並設置“禁止行為清單”。…
創建“四區” 交通運輸部:支持浙江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記者王連香)近日,交通運輸部印發《交通運輸支持浙江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實施意見》指出,交通運輸支持浙江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以推進交通強國建設試點為著力點,更加注重質量效益、一體化融合、創新驅動,強化交通運輸政策保障和改革探索,著力解決交通運輸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加快構建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打造一流設施、一流技術、一流管理、一流服務,在支撐服務浙江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 到2025年,交通運輸支持浙江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取得明顯實質性進展,交通運輸法治、體制、機制、規制進一步完善,形成一批典型經驗和政策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