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抖音與中國唱片集團達成音樂版權合作

2021年12月31日20: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1日電 (記者夏曉倫)記者獲悉,抖音與中國唱片集團於近日達成音樂版權合作,雙方將在歌曲版權、音樂產品、新歌創作等方面展開合作。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唱片集團是中國歷史悠久的國家級音像出版集團,擁有數十萬優秀的音樂、戲曲、文學、影視劇以及舞蹈、文獻等作品,被譽為音像出版業的“國家隊”,民族音樂的“博物館”。

中國唱片集團保存了大量國家珍貴文化資源,出版發行了《黃河大合唱》、《賈世駿——大海航行靠舵手》、《越劇——血手印》、《春江花月夜》、《鳥翅》等珍貴唱片。目前,中國唱片集團部分版權歌曲已上架抖音,用戶可進行收聽全曲與短視頻創作。

據悉,截止2021年11月,抖音已與2000多家音樂版權方建立合作,正版曲庫中的歌曲已達幾千萬首,覆蓋流行、說唱、中國傳統、民謠、電音、國風、搖滾、鄉村、R&B、童謠等18種曲風。

抖音方面表示,平台十分重視歌曲的版權合作,通過版權採購、提供暢通的侵權投訴渠道等措施支持原創內容,嚴厲反對打擊侵權盜版行為。未來,抖音與中國唱片集團將會展開更多、更深層次的創新合作,共同推動中國音樂的發展。

(責編:楊虞波羅、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