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我國主要農產品監測合格率97.6%

2022年01月27日08: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記者李棟)近日,記者從農業農村部獲悉,2021年,我國主要農產品監測合格率97.6%,農產品質量安全形勢持續向好,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實現良好開局提供了有力支撐。

據農業農村部相關負責人介紹,2021年,我國實施農業品種培優、品質提升、品牌打造和標准化生產提升行動,農產品質量安全監測總體合格率97.6%,新認証綠色、有機、地理標志農產品2.6萬個,實施地理標志農產品保護工程,實現產值1658億元。

“2022年,我們要圍繞‘守底線’,繼續實施食用農產品‘治違禁 控藥殘 促提升’三年行動,著力解決突出問題。”相關負責人表示,各級部門要強化績效考核,推進鄉鎮網格化管理和承諾達標合格証制度,持續壓實地方政府、監管部門和生產主體三方責任。

在實施農業標准化提升計劃方面,繼續推進農產品“三品一標”發展。“我們將圍繞強支撐,持續加強監測評估和追溯管理等工作,加快推進信息化監管、農安信用、制度機制構建等新舉措。”該負責人表示。

(責編:楊虞波羅、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