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兩山銀行”“糧食銀行”?銀保監會發布關於不規范使用“銀行”字樣風險提示

2022年01月27日15: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記者羅知之)據銀保監會官網消息,銀保監會今日發布了關於不規范使用“銀行”字樣的風險提示。銀保監會指出,一些地方出現多起未經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批准,不規范使用“銀行”字樣的情況,各地應及時整改糾正不規范使用“銀行”字樣的行為。

具體來看,一些地方使用“銀行”字樣命名某些公用項目,並在公開印發的工作方案等文件中不規范使用“銀行”字樣,包括使用“兩山銀行”“糧食銀行”等名稱命名相關生態資源經營發展平台,在營業場所顯著位置使用“銀行”字樣標識等。

銀保監會表示,未經批准使用“銀行”字樣,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業銀行法》第十一條“未經國務院銀行業監督管理機構批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從事吸收公眾存款等商業銀行業務,任何單位不得在名稱中使用‘銀行’字樣”的法律規定。同時,將相關生態資源經營發展平台等冠以“銀行”名稱,容易對社會公眾造成誤導,擾亂金融市場秩序。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