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84.7億元!中原銀行吸收合並洛陽銀行、平頂山銀行、焦作中旅銀行

2022年01月27日16:3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記者羅知之)1月26日晚間,中原銀行發布公告稱,該行與洛陽銀行、平頂山銀行、焦作中旅銀行訂立吸收合並協議。根據吸收合並協議,中原銀行已有條件同意以總代價約人民幣284.7億元收購售股股東於目標銀行持有的所有股份,其均將以分別向售股股東發行代價股份的方式支付,約合每股2.14元。

記者梳理發現,2014年,開封市商業銀行、安陽銀行、鶴壁銀行、新鄉銀行、濮陽銀行、許昌銀行、漯河銀行、三門峽銀行、南陽銀行、商丘銀行、信陽銀行、周口銀行和駐馬店銀行等河南省內13家城商行合並組建了中原銀行。2017年,中原銀行在港交所挂牌,成為繼鄭州銀行之后河南省第2家登陸港股的城商行。

公告還指出,中原銀行一直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將中原銀行辦成一流商業銀行”的發展目標,全力支持地方經濟建設、服務社會民生。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