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鄉村振興圓桌論壇

2022全國兩會“鄉村振興·中國力量”系列圓桌座談

馮全普:以數字化供應鏈助力農業產業發展

2022年03月14日08:2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由人民健康主辦的2022年全國兩會“鄉村振興·中國力量”系列圓桌座談近日在北京舉行。在以“區域轉型數字化 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的專場座談上,京東集團副總裁、零售公共事務部負責人馮全普結合京東在數字鄉村建設的實踐經驗,就如何以數字化供應鏈助力產業帶和鄉村振興問題發表看法。

京東集團副總裁、零售公共事務部負責人馮全普。

馮全普說,在農業亟待數字化賦能的當下,用數字“武裝”農業產業發展成為必由之路。大力推進數字鄉村建設,推進智慧農業發展,要促進信息技術與鄉村振興融合發展。京東發揮新型實體企業效能,助力優質農業特產上行,打造政府、企業、電商三位一體的合作模式,拓展農業農村大數據應用場景,助力國家農業地標產品打造、品牌升級及農民“豐產也豐收”,是布局數字鄉村戰略、“互聯網+農業”模式的新嘗試。

馮全普介紹,京東充分發揮供應鏈、物流,包括技術、數據、服務等領域核心能力,攜手鄉村產業為政府、企業提供“供應鏈+平台運營”等數智產業服務,打通農業農村全產業鏈條,讓農產品生產走上“奔富路”,推動數字鄉村發展,推進鄉村振興進程。

馮全普說:“京東以客戶為導向,以體驗為核心,提倡數字化消費,加快供應鏈、快遞、冷鏈等業務下沉,服務產業帶、農產品上行,從規模化生產、標准化運作、品質化規范,再到物流運輸,品牌打造,助力多地形成高質量農產品與農村消費升級的雙循環,不斷推動鄉村振興取得新進展。”(歐陽易佳)

(責編:曹淼、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