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多省市出台多項措施 進一步做好郵政快遞業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17日10: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記者喬雪峰)為進一步做好郵政快遞業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北京、天津、河南、甘肅、青海等省市郵政管理局通過召開專題會議、深入企業督導等形式,全力筑牢行業疫情防控屏障。

北京市郵政管理局要求,各部門、各企業要高度重視、強化防疫工作,壓緊壓實各級責任。一是要堅決克服麻痺鬆懈思想,將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首要任務全力抓好。二是要強化制度落實,嚴格執行行業防疫各項規定,抓好關鍵制度落實。三是各派出機構、各企業要加強與屬地防疫部門的溝通,按要求做好工作。四是企業要加強與全國總部的溝通,進一步加強內部調度,要按照屬地防疫部門要求做好安排。

天津市郵政管理局要求,各企業一是要成立工作專班,明確專人負責,及時動態關注全國和全市疫情防控形勢變化,加強作業指揮和防疫工作調度。二是加強對分撥中心的管控,確保底數清、情況明。三是做好防控,嚴格執行相關制度,進一步加強消殺防疫。四是全方位做好進、出口郵件快件的消毒查殺,嚴格落實相關要求。五是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期間郵政快遞業生產操作規范建議(第七版)》等行業疫情防控基本制度要求,嚴格落實寄遞服務各環節疫情防控要求。六是強化定期開展從業人員核酸檢測。七是加強宣傳教育,引導從業人員嚴格落實。

河南省郵政管理局強調,郵政管理系統和郵政、快遞企業要從嚴從緊壓實責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樹牢底線思維,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行業平穩有序運行。二是要落實落細各項疫情防控政策,堅決克服麻痺鬆懈思想,織牢織密疫情防控防線。三是要緊盯重點部位防控。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間郵政快遞業生產操作規范建議(第七版)》等行業疫情防控基本制度,堅決做到“人、物、環境同防”。四是壓緊壓實企業和監管部門責任。郵政、快遞企業要嚴格按照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最新要求,落實各項防控措施,進一步細化實化作業流程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寄遞渠道疫情防控屏障。郵政管理部門要切實提高做好行業疫情防控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把郵政快遞業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首要任務來抓。五是加強值班值守工作。各級領導干部要堅守一線、靠前指揮、精准布控,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市局要構建嚴密的疫情防控指揮體系,高效協同運轉。

甘肅省郵政管理局要求,全力抓好行業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全系統全行業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風險意識,堅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二是認真分析郵政快遞業疫情風險,壓實企業主體責任。三是要精准科學有效落實防控措施。郵政管理系統要認真擔負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責任,高度負責,全力抓好行業疫情防控工作。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上下齊心、協同發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據了解,各地督導組在分揀現場認真查看快件消殺、信息登記以及疫情防控記錄台賬,仔細詢問掃碼測溫、行程查驗、核酸檢測、疫苗接種、應急物資儲備等情況,詳細了解企業內部管控措施和防控機制。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