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運輸部:迅速開展全國高速公路服務區和收費站關停情況自查自糾工作

2022年04月12日18:3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交通運輸部消息,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關於切實做好貨運物流保通保暢工作的通知》,進一步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公路保通保暢工作,服務經濟社會健康發展,4月11日,交通運輸部緊急部署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迅速開展高速公路服務區和收費站關停情況自查自糾工作。

根據部署,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組織有關單位,立即對本區域內關停的高速公路服務區、收費站開展全面排查。對未經省級聯防聯控機制(領導小組、指揮部)批准的,要立即開展重新審核,逐條核實、逐條規范。對不符合關停要求的,要立即恢復正常運行。對符合關停要求並經省級聯防聯控機制(領導小組、指揮部)批准關停的,要及時向社會公布關停信息、關停原因、擬採取措施、預計開通時間和繞行方案等相關信息,同時,採取有效措施,盡快恢復使用。關停期間,高速公路服務區要繼續保留加油、如廁等基本公共服務功能,滿足群眾基本服務需求。

各地高速公路服務區和收費站關停情況將統一匯總,並通過交通運輸部政府網站向社會公布。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