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市場監管總局:公布2022年國家計量比對項目 涉及食品安全、生物制藥等領域

2022年04月29日09:3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 (記者孫博洋)記者從市場監管總局了解到,近日,市場監管總局印發《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關於組織實施2022年國家計量比對項目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公布2022年國家計量比對項目名單,涉及食品安全、醫療衛生等民生領域及工業互聯網、生物制藥等新領域。

據介紹,此次公布的2022年國家計量比對項目名單涉及食品安全、貿易結算、醫療衛生、生態環境等民生計量領域和工業互聯網、衛星互聯網、高速鐵路、生物制藥、能源資源等新領域的數字量、動態量、極端量以及多參量在線實時監測等方面共計30個項目。其中,A類國家計量比對項目20項,B類國家計量比對項目10項。

《通知》要求,各項目主導實驗室要落實主體責任,嚴格按照《計量比對管理辦法》和相關計量技術規范要求,認真做好國家計量比對項目實施方案編制與論証、征求意見以及項目實施、驗收、總結等工作。各參加計量比對實驗室要在規定時間內報送真實有效的比對結果,配合主導實驗室做好結果分析等相關工作。各項目主導實驗室和參加計量比對實驗室要結合實際制定內部激勵約束和獎勵措施,加強誠信和保密管理,在國家計量比對結果公布前不得泄露相關數據和信息。

《通知》強調,市場監管總局將向社會公布國家計量比對結果。對於應參加A類項目但無故不參加,以及參加國家計量比對項目過程中經核實存在串通結果或提供虛假數據等情況的單位,將根據有關規定進行處理﹔對於參加國家計量比對項目但比對結果不符合規定要求的計量技術機構,已取得相關計量標准考核証書的應暫停相關計量標准的量值傳遞工作,並限期整改。

(責編:孫紅麗、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