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鐵路北京局:“五一”小長假預計發送旅客105.5萬人

2022年04月29日10:1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中國鐵路北京局(以下簡稱北京局)消息,2022年全國鐵路“五一”小長假運輸期限自4月28日至5月5日,為期8天,北京局預計發送旅客105.5萬人,其中北京地區六大站發送旅客51.2萬人。

針對全國疫情防控形勢,北京局堅持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繼續停開或減開涉疫地區始發列車,嚴格落實測溫驗碼、分散候車、通風消毒、預留隔離席位等站車防控措施,嚴控列車載客率,推廣刷臉進站、掃碼點餐等無接觸式服務。

為了協助沒有智能手機的旅客查驗健康碼,北京地區各大站在進站區域設置智能健康碼查驗機,旅客刷身份証即可快速查驗本人健康信息,北京健康寶、核酸檢測結果和旅客體溫等信息同步顯現。加強候車區域的保潔消毒頻次,日間每小時全面消毒一次,並利用“智能霧化消毒機器人”,強化主通道消毒,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候乘環境。做好站車通風、消殺,加強職工健康監測,強化“兩點一線”管理,工作期間嚴格落實佩戴N95/KN95口罩、一次性醫用手套、護目鏡個人防護措施,對發現和列車移交重點風險人員,採取有效管控防護措施,及時報告。

做好站車供水、餐飲供應、環境衛生、臥具備品等基礎服務保障,全力為旅客提供熱情、周到、滿意的服務。加強與站區管委會和地方交通部門的信息通報,協調做好地鐵延時運營、加開公交、調度出租車等交通接駁工作。

密切關注全國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和車票預售變化情況,實施“一日一圖”,動態靈活安排運力,精准滿足旅客出行需求。針對呼和浩特、赤峰、大連、沈陽、通遼等方向,增加運能投放,對10對動車組列車採取重聯運行舉措,加開3對列車。在北京至石家庄、延慶等方向增開2對旅客列車。密切關注疫情形勢,將根據客流需求適時在高峰期重聯京張高鐵延慶方向動車組4對。

同時,為滿足“五一”小長假期間市民出行需求、減少疫情期間人員聚集度,自4月29日至5月4日期間,北京市郊鐵路S2線在執行小長假7對/日的列車開行方案的基礎上,加開4對列車,日開行列車達到11對。

鐵路部門提示廣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間列車開行具體安排,可通過鐵路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全國各大火車站公告查詢。旅途中請做好個人健康防護,全程規范佩戴口罩,減少聚集走動,保持安全距離,配合鐵路部門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共同維護安全健康旅行環境。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