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新時代畫卷︱鐵路青年助力交通強國駛入“快車道”

人民網記者 王連香
2022年04月29日12:2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中國鐵路高級工程師苗永抗在對裝配式地連牆接縫試驗外觀檢測。全國鐵道團委供圖
中國鐵路高級工程師苗永抗在對裝配式地連牆接縫試驗外觀檢測。全國鐵道團委供圖

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在萬裡鐵道線上,有這樣一批青年榜樣,他們分布在鐵路客運、貨運、工務、車輛等各系統,立足本職、勤奮敬業。在雪域高原,列車長劉爽為不同旅客提供多元化的優質服務﹔在抗洪搶險一線,檢查工區班長陰水泉奔跑呼喊,揮舞著停車信號﹔在建設工地,工程師李享濤進行試驗攻關……一次次微笑中傳遞溫暖,一次次堅守中化險為夷,一次次淬火中化鐵成鋼……他們為推進交通強國、鐵路先行作出了強有力的青春示范。

同人民一起奮斗,青春才能亮麗﹔同人民一起前進,青春才能昂揚﹔同人民一起夢想,青春才能無悔。鐵路青年是新時代最具特色的“生力軍”,在萬裡鐵道線上,他們正用智慧和汗水,推動國民經濟“大動脈”滾滾向前。

(責編:王連香、高雷)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