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5月份以來工業經濟逐步邊際改善 發展韌性不斷增強

2022年05月18日15: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記者申佳平)據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消息,日前,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辛國斌主持召開10個省市工業經濟形勢分析視頻會議。會議提到,5月份以來工業經濟逐步邊際改善,發展韌性不斷增強。

會議指出,4月份以來受疫情多地散發等因素影響,部分地區和行業產業鏈供應鏈循環不暢,工業生產持續承壓,主要指標出現明顯回落。面對復雜嚴峻形勢,全系統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多措並舉應對經濟下行壓力,全力保障產業鏈供應鏈順暢運轉,取得積極成效。

會議強調,要全力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總體要求,採取有力措施,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著力穩定工業基本盤。

一是要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重點醫療物資保供方案,加強對工業企業、園區等的疫情防控指導,完善閉環管理預案,確保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工業生產平穩運行。

二是要落實落細“白名單”制度,統籌做好企業對接和精准服務,以點帶鏈、以鏈帶面,確保重點企業和產業鏈供應鏈穩定運行。

三是要用足用好各類市場主體紓困幫扶政策,持續釋放政策效應,抓緊謀劃增量政策工具,進一步穩定市場預期、提振企業信心。

四是要及時做好總結梳理和重大問題研究,完善重大突發事件下保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的應對預案和工作機制,強化風險研判和應對能力建設。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