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品牌日特別策劃

中國品牌之聲|居然之家:以創新為內核 締造企業之魂

居然之家集團董事長兼CEO 汪林朋
2022年05月11日14: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品牌,一頭連著消費者,一頭連著企業。做強做優中國品牌,不斷滿足消費升級需要,是企業應對時代變局、贏得美好未來的“必修課”,亦是企業管理者需要肩負的重要責任。近年來,中國品牌迅速成長,質量上精益求精、創新上勇於攀登、責任上敢於擔當,不僅讓品牌的價值不斷提升,也契合消費升級的大趨勢,成為滿足人們高品質生活需求的有力支撐。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個中國品牌日。即日起,人民網推出“中國品牌之聲”系列策劃,邀請各行業企業負責人就中國品牌建設話題進行分享。

大國崛起成就大國品牌。居然之家自1999年起深耕家裝家居行業,始終致力於滿足國人對於美好家庭的追求與向往。23年來,居然之家敢於探索、勇於創新,緊隨時代步伐與國民經濟同頻共振,立足中國走向世界。

以創新為內核,締造企業之魂

從“先行賠付”的服務首倡到“洞窩”數字化產業服務平台的轉型升級,創新是居然之家從小賣場到大品牌的成功之匙,也是中國企業走向世界的根本。居然之家以創新為內核,不斷迭代行業服務標准,持續推動數字化轉型。未來居然之家將以數字化為牽引,提升全鏈路線性服務能力,完成新時代家裝家居產業服務的閉環,為行業打造數字化轉型模板。

以發展促融合,以融合謀發展

居然之家在堅持做好主業的同時,加快推進“大家居與大消費”的業態融合﹔加速布局下沉市場,助力構建城鄉經濟雙循環的發展新格局和鄉村振興﹔全力推進數字化轉型,以數字化手段為基礎,為組織流程、品牌營銷、供應鏈、合作伙伴等賦能,提質增效, 2021年營收首破百億,實現同比增長44.88%。

踐行“雙碳”理念,實現綠色發展

實施“雙碳”戰略目標,是實現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內在要求。居然之家聯合眾多行業知名品牌共同為“雙碳”事業發出倡議﹔與中國標准化研究院達成合作共識,將加強科研項目開發、技術服務推廣、綠色低碳標准研究﹔加強綠色賣場建設,打造綠色賣場標板﹔建立員工綠色環保基金,支持綠色環保公益事業,全面推進綠色環保產業發展變革。

居然之家始終秉持“改善人民家居環境和提升人民美好生活”的使命與初心,“積跬步,至千裡”,以大格局、大思維、大戰略,推動行業發展,打造大國大品牌。

更多報道


中國品牌之聲|實干、創新、擔當!奏響民族品牌最強音”

中國品牌之聲|瀘州老窖:復雜局面更需踐行“五同理念”和凝聚“五心力量”

中國品牌之聲|加多寶:以品牌力量引領高質量發展

中國品牌之聲|華潤三九:“創新+產品+故事”的合力才能鍛造出“品牌力”

中國品牌之聲|老板電器:在變局中堅持長期主義 發揮品牌價值引領作用

中國品牌之聲|統信軟件:科技自立需要高質量的品牌建設

中國品牌之聲|茅台集團:堅守“質量是生命之魂” 對標“世界一流”

中國品牌之聲|格力電器:品牌之光 照耀世界

中國品牌之聲|汾酒:品牌建設是關系企業長遠發展、基業長青的關鍵

中國品牌之聲|海信集團:高質量的中國制造是品牌出海的最大底氣

中國品牌之聲|中國飛鶴:研發創新是成就中國品牌的關鍵

中國品牌之聲|長城汽車:以品類創新,踏出中國品牌向上之路

中國品牌之聲|娃哈哈:品質為本、創新為先 讓中國品牌屹立世界之林

中國品牌之聲|君樂寶:創新布局、科技賦能 高質量成就新潮風尚

中國品牌之聲|海瀾之家:創造有生命力的服飾 服務每個人的光採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