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品牌日特别策划

中国品牌之声|华润三九:“创新+产品+故事”的合力才能锻造出“品牌力”

华润三九董事长 邱华伟
2022年05月10日16: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品牌,一头连着消费者,一头连着企业。做强做优中国品牌,不断满足消费升级需要,是企业应对时代变局、赢得美好未来的“必修课”,亦是企业管理者需要肩负的重要责任。近年来,中国品牌迅速成长,质量上精益求精、创新上勇于攀登、责任上敢于担当,不仅让品牌的价值不断提升,也契合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成为满足人们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有力支撑。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个中国品牌日。即日起,人民网推出“中国品牌之声”系列策划,邀请各行业企业负责人就中国品牌建设话题进行分享。

如果说企业是一个生命体,那么品牌便是赋予这个生命体的“生命力”。一家企业,只有拥有高质量的产品,在产品当中始终贯穿“故事”元素,同时时刻顺应发展趋势,才能打造持久、有效的品牌力。

首先,品牌就是讲好一个故事。每一个品牌背后,都是一段生动的发展故事。华润三九始终坚持以“关爱大众健康,共创美好生活”为使命,以“成为大众医药健康产业的引领者”为愿景,通过产品打造出一个完整医药产业链,服务于大众医疗健康这一伟大使命;不断创新品牌沟通方式,探索品牌运作的新模式,持续讲述“医药为民”故事,使品牌深入到广大消费者心中。

其次,品牌的核心在于质量。正是有一系列高质量产品经受住了市场的质量认证,才逐步锻造了华润三九的品牌力,可以说产品质量是名副其实的品牌“试金石”。今后,华润三九仍将重新梳理公司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锚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品牌打造。

同时,品牌也是顺应时代发展的产物。再著名的老品牌,一旦与时代脱节,固步自封,最终只会沦为历史的尘埃。华润三九深感创新的必要,其核心业务CHC健康消费品业务持续拓展市场边界,丰富品类和产品组合,驱动业务增长。在品牌及数字化建设方面,公司一方面持续进行用户洞察和营销创新,借助数字化精准投放和品牌内容拓展品牌影响力,提升品牌资产。另一方面,基于现有数据及市场分析,积极完善数字化渠道布局,建立电商自营团队,通过数字化进一步推动品牌发展和业务增长。

总之,品牌力的打造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结果,而是日积月累的持续过程;只有通过创新,才能创造出高质量产品,有了好产品,才有了讲好故事的可靠“素材”,“创新+产品+故事”的合力,才能最终锻造出企业专属的“品牌力”。

更多报道


中国品牌之声|老板电器:在变局中坚持长期主义 发挥品牌价值引领作用

中国品牌之声|统信软件:科技自立需要高质量的品牌建设

中国品牌之声|茅台集团:坚守“质量是生命之魂” 对标“世界一流”

中国品牌之声|格力电器:品牌之光 照耀世界

中国品牌之声|汾酒:品牌建设是关系企业长远发展、基业长青的关键

中国品牌之声|海信集团:高质量的中国制造是品牌出海的最大底气

中国品牌之声|中国飞鹤:研发创新是成就中国品牌的关键

中国品牌之声|长城汽车:以品类创新,踏出中国品牌向上之路

中国品牌之声|娃哈哈:品质为本、创新为先 让中国品牌屹立世界之林

中国品牌之声|君乐宝:创新布局、科技赋能 高质量成就新潮风尚

中国品牌之声|海澜之家:创造有生命力的服饰 服务每个人的光采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