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推動有關疫情防控重點地區分階段有序復商復市

2022年05月19日17:4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 (記者趙竹青)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19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推動有關疫情防控重點地區分階段有序復商復市。

束玨婷表示,針對當前國內疫情發展態勢,商務部加強與相關部門和地方的協調聯動,加大貨源組織力度,強化產銷對接,對疫情防控重點地區,積極協調周邊省份調度大型批發市場與當地保供企業對接,保障生活必需品總量供應。

一是加強市場運行監測。商務部保障市場供應工作專班持續跟蹤各地市場運行狀況,強化主要生活必需品供應數量與價格監測,嚴格實行市場異常波動及時報告制度。數據顯示,北京市近一周蔬菜日上市量保持在2.6-2.9萬噸,處於正常水平,糧、油、肉、蛋、奶市場供應充足。

二是發揮聯保聯供機制作用。當前氣候條件總體有利,蔬菜上市量增加,疫情防控重點地區地產蔬菜的供應能力有所增強。與此同時,我們充分發揮聯保聯供機制“多方幫一方”作用,繼續組織好對上海等疫情防控重點地區的保障供應。

三是做好分類動態指導。結合疫情防控形勢,推動有關疫情防控重點地區分階段有序復商復市,逐步恢復超市賣場、便利店、農貿市場等保供網點。指導有關地區在嚴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鼓勵支持重點保供商超門店開門營業。

“我們將繼續密切跟蹤市場供應變化,針對可能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及時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採取針對性舉措,強化聯保聯供機制,全力保障受疫情影響地區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束玨婷說。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