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兩部門:緊急預撥3.6億元資金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抗旱救災工作

2022年06月12日12:2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1日電 (記者任妍)記者從財政部獲悉,6月10日,財政部、應急部緊急預撥3.6億元中央自然災害救災資金,其中3.4億元撥付湖南、廣西、貴州等南方12個省(區、市),支持地方開展防汛救災,由地方統籌用於應急搶險和受災群眾救助,重點做好搜救轉移安置受災人員、排危除險等應急處置、開展次生災害隱患排查和應急整治、倒損民房修復等工作,2000萬元撥付遼寧省,用於解決城鄉居民用水困難,購買、租賃應急儲水、淨水、供水設備,組織人員保障城鄉居民生活用水等工作。

財政部要求,各地方要及時下撥中央財政補助資金,切實加強資金監管,充分發揮資金效益,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兩部門:緊急預撥3.6億元資金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抗旱救災工作
  人民網北京6月11日電 (記者任妍)記者從財政部獲悉,6月10日,財政部、應急部緊急預撥3.6億元中央自然災害救災資金,其中3.4億元撥付湖南、廣西、貴州等南方12個省(區、市),支持地方開展防汛救災,由地方統籌用於應急搶險和受災群眾救助,重點做好搜救轉移安置受災人員、排危除險等應急處置、開展次生災害隱患排查和應急整治、倒損民房修復等工作,2000萬元撥付遼寧省,用於解決城鄉居民用水困難,購買、租賃應急儲水、淨水、供水設備,組織人員保障城鄉居民生活用水等工作。 財政部要求,各地方要及時下撥中央財政補助資金,切實加強資金監管,充分發揮資金效益,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開足馬力趕訂單 制造業按下復工復產“加速鍵”
  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這是黨中央的明確要求。隨著全國受疫情影響地區逐步復工復產復商復市,需求端和供給端都在加快恢復。近日,國務院印發了《扎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的通知》,要在穩住經濟和助企紓困等方面產生更大政策效應。對此,“復工復產復商復市 產業企業在行動”系列報道從多個產業維度出發,報道企業復工復產復商復市的進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