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推動世貿組織在世界經濟復蘇中發揮更大作用

2022年06月13日08:2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 (記者趙竹青)據商務部網站消息,2022年6月12日,世貿組織第12屆部長級會議(MC12)在瑞士日內瓦開幕。商務部部長王文濤率團出席開幕式並在全會上發言。他表示,中方願同各方攜手合作,推動MC12在疫情應對、糧食安全等領域取得成果,推動世貿組織在世界經濟復蘇中發揮更大作用。

王文濤在全會上表示,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是國際貿易的基石。世貿組織改革應促進經濟全球化,要通過規則更新和機制保障,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改革應使全體成員受益,保障發展中成員合法權益。

王文濤表示,中國是國際抗疫合作的重要貢獻方,已經向12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超過22億劑新冠疫苗。中方支持世貿組織早日就新冠疫苗知識產權豁免達成共識,並願為此作出中國貢獻。

王文濤強調,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中國正在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必將給世界帶來更多市場機遇、增長機遇、合作機遇。中方願與各方一道,堅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MC12由世貿組織和哈薩克斯坦聯合主辦,是時隔四年半以來世貿組織再次召開部長級會議。世貿組織164個成員的部長和代表現場參會。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