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32個全國節能宣傳周於6月13日至19日舉辦

2022年06月13日09:0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 (記者申佳平)據國家發展改革委官網消息,為廣泛開展節能降碳宣傳教育,大力倡導綠色低碳生產生活方式,2022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暨北京市節能宣傳周於今日上午啟動。這是我國連續舉辦的第32個全國節能宣傳周,今年的主題為“綠色低碳,節能先行”,舉辦時間為6月13日至19日。

在線上啟動儀式上,國家發展改革委系統梳理、全面展示近年來我國節能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充分體現節能和提高能效對推動生態文明建設、促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作用。同時,還進行了重點行業企業節能降碳實踐活動、綠色生活創建行動成果展示活動等主題宣傳。

此外,國家發展改革委還會同有關部門開展了系列“雲”上活動,圍繞“節能雲視界”“節能雲課堂”“動漫雲展示”“趣味雲闖關”“活動雲分享”等節能降碳主題,展播節能生活視頻和節能知識動漫、開展節能降碳知識講座、舉辦“節能達人PK賽”、分享活動動態等。通過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線上活動,廣泛普及節能降碳基礎知識,充分調動全民參與節能降碳的積極性。

國家發展改革委門戶網站在節能宣傳周期間開設了“2022年全國節能宣傳周”專欄,將集中宣傳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節能降碳工作成效,及時發布活動動態。國家發展改革委“兩微一端”將同步推送活動最新進展,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