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的“潮”職業系列報道

瑜伽教練:帶你走進“瑜伽女孩”的新生活方式

人民網記者任妍 魏青成
2022年06月21日13:3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當前,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伴隨新業態的興起,涌現出了許多新職業,職業種類總數已遠超“三百六十行”。與此同時,社會分工越來越細,職業興替周期不斷加速,這些因素都不斷催生著新職業,刷新著人們對新職業的理解。
    新產業發展催生新職業,新職業裡更承載著時代的新意。不斷涌現的新職業,不僅為更多人提供了人生出彩的機會,有利於促進勞動者就業創業,更有利於激發中國經濟創新驅動發展的潛能。
    人民網記者帶你走進這些“潮”職業,一起了解這些從業者的日常。

你是否也被肩頸不適、腰酸背痛、失眠健忘等問題所困擾?生活中的不良姿態、不規律的作息以及工作上的壓力,往往會讓人身心疲憊,而瑜伽作為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時常練習可以幫助改善病痛,緩解亞健康。

據了解,瑜伽練習包括身體鍛煉、放鬆和緩解壓力、瑜伽冥想、健康的飲食、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衛生習慣等,不僅能幫助我們強健體魄、預防疾病、保持理想體重,更重要的是,還能幫助人們消除心頭的霧霾和垃圾,體驗到內在的安寧與喜悅,讓人生更加充滿陽光正能量。

6月21日,當“國際瑜伽日”邂逅“夏至”,本期“我的‘潮’職業”,記者採訪到了一名瑜伽教練趙琳琳,帶大家在這一年中白晝最長的一天裡,沉心靜氣,感受瑜伽的魅力,一起開啟健康的生活新方式。

人民網記者:為什麼會選擇做一名瑜伽老師?

瑜伽老師:我叫趙琳琳,是一名瑜伽教練。我做瑜伽老師7年了,因為瑜伽是一個讓我覺得很放鬆,很平靜,沒有太多的痛苦,就是練習會讓我覺得是一件很舒適的事情,這是我自己在練習時的感受,所以,我也想把瑜伽的這種健康生活方式帶給更多人。

人民網記者 你如何理解瑜伽所蘊含的“能量”?

瑜伽老師:瑜伽練習不是消耗能量,而是產生能量,也是對生活的一種感悟,練習時間越久,你就會發現每次練習都是一種享受,從而忘記了種種酸痛。練習中,一呼一吸都是與天地的“親密接觸”,可以讓人的身心得以解放,此刻外界的動與內心的靜融為一體,貫穿於全身的血液中。還有冥想時的一呼一吸,每當閉上眼睛,隻要眉心舒展,就能讓人忘卻焦慮、苦惱,收獲平和的身心狀態。

人民網記者:是什麼讓你長久堅持練習瑜伽?

瑜伽老師:瑜伽是讓我們從內在通過冥想得到一個內心的平靜,外在又會改善我們整個身體的體型體態,然后會讓我們整個身體更有氣質。

瑜伽的體式的練習,包括內心冥想的練習,會讓我覺得內心變得更平靜,然后變得更強大,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就會比較的平穩,有一個平和的心態,我覺得它可以幫助很多人改善整個身體的問題,包括現在人的壓力都很大,然后身體也不是特別好,有一點亞健康的狀態,其實練習瑜伽可以很好的改善和減輕這些問題,讓我們的身體變得更舒適,然后可以更好地去面對生活和工作。

人民網記者:疫情下對教學是否有影響?教學方面有做哪些新的嘗試嗎?

瑜伽老師:疫情對我們是有一定的影響的,我們線下的教學是沒辦法進行的,所以我們會推出一些線上的課程。瑜伽是不分任何場景,也不分任何時間,可以隨時隨地的來練習,我們會通過線上視頻的方式是來幫助大家很好的引導每個體式和每個動作,也有更多心靈上面的放鬆和緩解整個情緒。

人民網記者:目前從事這份職業的收入如何?

瑜伽老師:這份職業的收入還是比較可觀的,在北京來說是可以滿足我一個女孩子在這裡的一些生活需求。

人民網記者:你如何看待這份職業的未來發展前景?

瑜伽老師:我覺得瑜伽這個職業未來的發展是比較可觀的,因為現在人的工作和生活的壓力都比較大,生活的節奏也比較快,所以瑜伽的這份練習是對大家的一個很好的調整,從大家走進教室的那一刻是不分年紀,不分職業,也不分性別,會比較平靜的幫大家改善整個內心的一個狀態,還有身體的一個部分。

相關閱讀:

火箭造型師:新時代的追夢火箭人

服務機器人應用技術員:我給機器人當“教練”

二手車經紀人:二手車交易市場的選車指南”

調飲師:一杯奶茶背后的職業“調飲師”

(責編:孫紅麗、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