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紡聯:美國所謂“涉疆法案”嚴重危害全球紡織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

2022年06月23日08: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 (記者趙竹青)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以下簡稱“中國紡聯”)有關負責人22日表示,美國東部時間6月21日,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依據所謂“涉疆法案”,將中國新疆地區生產的全部產品均推定為所謂“強迫勞動”產品,並禁止進口與新疆相關的任何產品。美方制定並實施的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破壞了公平、公正、客觀的國際經貿規則,嚴重、粗暴損害了我國紡織業界的整體利益,也將危害全球紡織產業的正常秩序,損害全球消費者權益,中國紡聯表示強烈反對。

中國紡聯有關負責人表示,新疆棉是全球業界公認的高品質天然纖維材料,約佔全球棉花總產量的20%,是我國乃至全球紡織工業健康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原料保障。美國政府打壓新疆棉及其制品的行為,實質上不僅是對中國紡織產業鏈的惡意打壓,也是在嚴重危害全球紡織產業鏈供應鏈的安全穩定,更是在損害全球紡織產業工人的切身利益,是以“人權”之名,行侵害數千萬紡織產業工人“勞動權”之實。

中國紡聯有關負責人指出,包括新疆紡織在內的中國紡織業不存在所謂“強迫勞動”。中國法律一直明確禁止強迫勞動,中國紡織企業始終嚴格遵守國家相關法律法規。中國紡聯從2005年開始,始終致力於推動紡織行業社會責任建設。作為勞動密集型產業,勞動者權益保護一直是中國紡織行業社會責任體系建設的核心內容。新疆紡織行業協會於2021年1月就已發布《新疆棉紡行業社會責任報告》,以詳實的數據和資料充分說明了新疆地區的紡織工業並不存在所謂的“強迫勞動”。目前在新疆棉花播種的過程中,大部分地區綜合機械化水平超過98%,所謂新疆棉存在“強迫勞動”也根本與事實不符。

中國紡聯有關負責人表示,中國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紡織品服裝生產國、消費國和出口國,是紡織產業鏈最為完整、門類最為齊全的國家,是支撐世界紡織工業體系平穩運行的核心力量,也是國際品牌商依賴的重要消費市場。我們堅信中國紡織業界必將團結一致,在我國政府部門的支持下,有力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積極開拓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共同維護中國紡織產業鏈安全,以負責任的產業實踐推動“科技、時尚、綠色”的高質量發展。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交通運輸部:採取有效行動 筑牢水上交通安全生產防線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交通運輸部消息,6月22日,交通運輸部召開2022年第一次部省水上交通安全監督管理調度會議,交通運輸部副部長趙沖久強調,切實增強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監管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做到“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筑牢水上交通安全生產防線。 趙沖久指出,當前水上交通安全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水上交通安全監管工作面臨著監管體系不夠健全、監管責任沒有完全落實、違法違規行為時有發生、內河交通安全基礎比較薄弱等問題。…
中國紡聯:美國所謂“涉疆法案”嚴重危害全球紡織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 (記者趙竹青)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以下簡稱“中國紡聯”)有關負責人22日表示,美國東部時間6月21日,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依據所謂“涉疆法案”,將中國新疆地區生產的全部產品均推定為所謂“強迫勞動”產品,並禁止進口與新疆相關的任何產品。美方制定並實施的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破壞了公平、公正、客觀的國際經貿規則,嚴重、粗暴損害了我國紡織業界的整體利益,也將危害全球紡織產業的正常秩序,損害全球消費者權益,中國紡聯表示強烈反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