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上海:從6月29日起將有序開放餐飲堂食

2022年06月27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6月26日電(記者周蕊)記者從26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從6月29日起,轄區內無中風險地區且近一周內無社會面疫情的街鎮,將有序放開餐飲堂食。

上海市商務委二級巡視員賴曉宜介紹,上海將實行堂食服務備案管理。餐飲企業向區防控辦報備,經相關監管部門檢查評估后,可恢復堂食。

根據要求,餐飲企業堂食實行限流管理,提倡預約、分時、錯位就餐。根據餐廳面積,大中型餐廳(經營面積150平方米以上)大堂按70%比例設置餐位,小型餐飲餐廳(經營面積150平方米以下)按最大承載量的50%比例控制就餐人數,實行隔位、錯位入座。顧客應科學佩戴口罩、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且測量體溫無異常方可進店。

根據要求,上海還將依托大數據平台,加快推動餐飲業數字化治理,將餐飲業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平台、場所碼或“數字哨兵”監測平台和餐飲企業食品安全分級管理平台接入各區城運中心,實現“一網統管”。

(責編:王震、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