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IMF總裁:美經濟面臨嚴重下行風險

2022年06月27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電(記者熊茂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6月24日表示,美國經濟規避衰退的路徑正在變窄,今明兩年美國經濟面臨嚴重下行風險。

  格奧爾基耶娃當天在一場遠程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根據美聯儲6月貨幣政策會議闡述的政策路徑,IMF預計美國經濟將放緩。IMF將今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期從4月的3.7%下調至2.9%,2023年增長預期從2.3%下調至1.7%。

  當天的發布會在IMF結束對美國的第四條款磋商后召開。第四條款磋商是IMF每年對成員國經濟表現和宏觀政策的例行判斷與評估。

  格奧爾基耶娃說,IMF認為避免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路徑正在變窄,必須認識到當前形勢的不確定性。美國經濟在今年、尤其是明年面臨非常嚴重的下行風險。

  她表示,美國收緊貨幣政策且增長放緩會產生廣泛影響。IMF特別關注美國金融狀況收緊及美元匯率升值對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影響。

  IMF還建議美國政府取消過去五年間對貿易伙伴加征的關稅,尤其是在通脹高企、供應鏈緊張的情況下。

(責編:王震、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