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移動互聯網藍皮書:2021年底全球“網民”數量達到49億

2022年06月29日20: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記者趙竹青)人民網研究院6月29日發布的《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報告(2022)》(以下簡稱《報告》)顯示,2021年底,全球上網人口達到49億,大約佔全球人口的63%。

藍皮書援引國際電信聯盟(ITU)數據的顯示:兩年來,全球上網人口比疫情出現的2019年(41億)增長了19.5%,新增加了8億網民,網民普及率提升了將近10個百分點。其中,2020年全球網民增長率再次達到兩位數,達到10.2%,為十年來的最高速度。

其中發展中國家增長率是13.3%,尤其是非洲、亞太和其他欠發達國家的網民普及率平均猛增了約20個百分點。2021年,全球網民增長速度已恢復至5.8%,回到常態。如今,全球依然還有29億人無法上網,其中96%處於發展中國家,約3.9億人甚至生活在沒有移動寬帶信號覆蓋的地區。

藍皮書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最大確定性之一,就是人類進一步加快進入數字生活的進程,疫情無疑是迄今為止數字化進程的最大動力和催化劑。上網成為人們工作、生活、學習的必要方式。

2022移動互聯網藍皮書發布會專題

(責編:趙竹青、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