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移動互聯網藍皮書:移動互聯網開辟基層治理新渠道

2022年06月29日21:4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記者趙竹青)人民網研究院6月29日發布的《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報告(2022)》(以下簡稱《報告》)指出,移動互聯網開辟基層治理新渠道。

《報告》提到,物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數字技術與移動互聯網的融合應用,為基層社會治理體制機制創新提供了新思路,開辟了新渠道。比如,區塊鏈助推基層治理監督可追溯,物聯網助推基層風險治理提前感知,人工智能助力基層治理處置效率提升。

與此同時,移動互聯網的發展突破了時空限制,大大拓展了基層治理的空間和時間,推動打造全地理范圍覆蓋、全天候即時響應、虛實交互的治理新空間。

針對如何依托移動互聯網進一步提升基層治理能力問題?《報告》提出,應織密數據網格,加快基礎數據資源共享﹔統一政務網絡,促進基層治理業務協同﹔拓展應用場景,豐富基層社會治理內容﹔強化問題導向,推動基層治理機制創新﹔用好數字科技,推動基層治理工具創新。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