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移動互聯網藍皮書:農產品網絡銷售成為農民增收首選

2022年06月29日21:4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記者趙竹青)人民網研究院6月29日發布的《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報告(2022)》(以下簡稱《報告》)指出,農產品網絡銷售成為農民增收的首選。

《報告》顯示,據推算,農產品整個價值鏈條上,農民和農場的投入大約佔到總投入的55%,但是在農產品增值環節他們隻得到22%的收益。流通環節過於冗長復雜,成為農民增收的桎梏,而互聯網是優化農產品流通環節的最佳手段。

《報告》表示,近些年,隨著農村電商平台發展和物流基礎設施的逐步完善,產地直採等農村電商新形式大大促進了農產品上行,為農村居民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根據商務部統計,2021年我國農產品網絡零售額達到4221億元,同比增長2.8%。

2022移動互聯網藍皮書發布會專題

(責編:趙竹青、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