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移動互聯網藍皮書:2025年我國雲計算市場規模有望突破萬億元

2022年06月30日11:2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30日電(焦磊)人民網研究院6月29日發布的《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報告(2022)》(以下簡稱《報告》)指出,預計在“新基建”政策影響和數字化轉型需求的拉動下,“十四五”期間我國雲計算仍將處於快速增長階段,到2025年市場規模有望突破萬億元。

《報告》指出,立足良好的政策環境和發展基礎,我國雲計算即將迎來黃金發展期。

一是技術方面,雲原生等技術將不斷成熟,成為企業IT的重要基礎。企業將以雲原生為基底融合各類信息技術,滿足從雲上至邊緣的多元服務形態和業務需求,通過雲原生技術整合和調度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等技術服務能力,加速企業業務創新。

二是架構方面,雲網邊架構將實現一體化融合發展。邊緣業務場景將隨著5G、物聯網等技術的發展而持續豐富,加深對算力處理、調度等方面能力的需求,推動雲網邊一體化進程的深化,加快實現資源的分布式部署和全局化調度。

三是服務方面,雲服務種類將不斷豐富,滿足企業多樣化需求。在傳統基礎設施、平台和業務應用服務的基礎上,雲計算將面向網絡安全、數據安全等問題提供各類雲安全專項產品,針對管理復雜性等問題提供以多雲管理平台為核心的咨詢、遷移、管理、優化等延伸服務,結合5G、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數字技術完善服務生態,提供綜合性數字化技術服務。

四是賦能方面,雲計算將與企業業務深度融合,為數字化轉型提供支撐。企業將在一體化雲平台的基礎上推進相關應用的改造和重構,逐步從外圍管理應用的上雲過渡到內部核心業務應用,實現企業整體數字化轉型發展,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創新動力。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