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移動互聯網藍皮書:移動網絡視聽創作呈現三特點 細分賽道成新藍海

2022年06月30日12: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30日電 (記者任妍)人民網研究院6月29日發布的《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報告(2022)》(以下簡稱《報告》)顯示,當前,移動網絡視聽文藝創作生產非常活躍,移動網絡視聽內容創作主要呈現出“守正內容與變革創新並重、共性母題與個性樣態並立、體量濃縮與質量加碼兼顧”三大特點。

移動網絡視聽創新發展的同時,如何兼顧“守正”與“創新”是必須面臨的問題。《報告》指出,2021年,以央視頻為代表的移動網絡視聽平台就給出了優秀答卷。央視頻推出以“主播嘉年華 燃情盛夏夜”為主題的大型網絡綜藝《央young之夏》公演直播。央視總台40余位主播各顯神通,群策群力,以古典舞、音樂劇、脫口秀等才藝表演,釋放別樣風採,獲得網友如潮好評。

《報告》指出,2021年網絡電影也有許多新的變化。在題材上,細分賽道成為票房突圍的新藍海,主旋律、硬科幻表現亮眼,形成了清晰的分眾類型﹔在平台布局方面,視頻平台形成多形態分賬模式,激發內容人的創作熱情,並更多參與到內容生產中,形成風格化的內容。

此外,《報告》顯示,2021年,微綜藝百花齊放,除了“愛優騰芒狐”、微博、抖音、快手、西瓜視頻、嘩哩嘩哩等重要玩家外,央視頻、淘寶、京東、網易等新玩家接連人局,移動網絡視聽生態出現了更多質量上乘的爆款微綜藝。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