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防范豬價過快上漲!國家發改委研究投放豬肉儲備

2022年07月05日09:5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 (記者申佳平)據國家發展改革委官方微信公眾號消息,針對近期生豬市場出現盲目壓欄惜售等非理性行為,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司正研究啟動投放中央豬肉儲備,並指導地方適時聯動投放儲備,形成調控合力,防范生豬價格過快上漲。

日前,針對近期生豬價格出現過快上漲的情況,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司已組織行業協會、部分養殖企業及屠宰企業召開會議。有關方面分析認為,近期國內生豬價格過快上漲,重要原因是市場存在非理性的壓欄惜售和二次育肥等現象,部分媒體特別是自媒體捏造散布漲價信息、渲染漲價氛圍,短期內加劇了市場惜售情緒。

會議指出,目前生豬產能總體合理充裕,加之消費不旺,生豬價格不具備持續大幅上漲的基礎﹔盲目壓欄和二次育肥可能導致后期集中出欄、價格再次快速下跌,從而造成市場價格大起大落,反而不利於企業正常生產經營和行業長期健康發展。

(責編:申佳平、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