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6月份我國汽車銷量同比增長23.8% 供應鏈全面恢復

2022年07月12日07:5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2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發布數據顯示,6月我國汽車產銷量分別達249.9萬輛和250.2萬輛,環比分別增長29.7%和34.4%,同比分別增長28.2%和23.8%,結束了下降趨勢。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陳士華介紹,6月,我國汽車產業受疫情影響的供應鏈已全面恢復,企業加快生產節奏彌補損失。在國家購置稅減半政策、地方政府促汽車消費政策推動下,6月乘用車市場批發量表現良好,終端市場也有明顯起色,總體呈現明顯增長,表現出“淡季不淡”特征。

數據顯示,上半年,我國汽車產銷量分別達1211.7萬輛和1205.7萬輛,同比分別下降3.7%和6.6%,降幅比1至5月收窄5.9個百分點和5.6個百分點。其中,我國新能源汽車上半年產銷量分別達266.1萬輛和260萬輛,同比分別增長118.2%和115%,市場佔有率達21.6%。

“當前,行業中芯片短缺、動力電池原材料價格總體仍維持高位、能源價格走高等困難和不確定因素依然存在,行業穩增長、穩運行的任務依然十分艱巨。”陳士華表示,展望下半年,在國家出台的各項舉措激勵下,市場消費信心將明顯恢復,購置稅減半政策的效果將持續顯現,乘用車市場回暖勢頭也會進一步加大,新能源汽車將繼續保持增長勢頭。預計今年我國汽車產銷形勢有望保持穩定增長。

(責編:王連香、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