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發改委:“十四五”時期放開放寬除個別超大城市外的落戶限制

2022年07月12日10:1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2日電 (記者申佳平)據國家發展改革委官網消息,《“十四五”新型城鎮化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於近日印發,其中提到,“十四五”時期放開放寬除個別超大城市外的落戶限制,試行以經常居住地登記戶口制度。

《實施方案》具體提出,全面取消城區常住人口300萬以下的城市落戶限制,確保外地與本地農業轉移人口進城落戶標准一視同仁。全面放寬城區常住人口300萬至500萬的I型大城市落戶條件。完善城區常住人口500萬以上的超大特大城市積分落戶政策,精簡積分項目,確保社會保險繳納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數佔主要比例,鼓勵取消年度落戶名額限制。

各城市因地制宜制定具體落戶辦法,促進在城鎮穩定就業和生活的農業轉移人口舉家進城落戶,並與城鎮居民享有同等權利、履行同等義務。完善全國公開統一的戶籍管理政務服務平台,提高戶籍登記和遷移便利度。依法保障進城落戶農民的農村土地承包權、宅基地使用權、集體收益分配權,健全農戶“三權”市場化退出機制和配套政策。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