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民航局:做好航空公司暑運新增、優化國內航線支持工作

2022年07月12日14:1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2日電 (記者王連香)今日,民航局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今年6月份和上半年全國民航安全生產情況。民航局運輸司副司長徐青介紹,進入暑運以來,7月4日至10日一周內,客運航班量達到7.1萬班,環比增長12.1%,較2021年同期基本持平﹔旅客運輸量為738萬人,環比增長13.8%,較2021年同期減少31.2%。

為了滿足暑運期間旅客出行的市場需求,提高航空公司的生產經營效益,民航局在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的原則下,正確處理航空安全與發展、效益、服務與航班正常之間的關系,努力推動民航高質量發展。

一是做好航線航班管理工作。國際航線方面,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統籌安排,積極推動國際客運航班逐步、穩妥恢復,更好服務我國經濟發展和中外人員往來﹔國內航線方面,全力做好航空公司暑運新增、優化國內航線支持工作。同時,繼續深挖航空市場潛力,推動“干支通,全網聯”航空服務網絡建設,鼓勵航空公司堅持以國內航空需求為戰略基點,高品質經營好傳統的一二線航空市場,積極拓展培育好新興的三四線航空市場,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

二是增加航班時刻供給。印發《2022年暑運期間航班時刻安排有關問題的通知》,明確航班時刻增量方案,對國際航班恢復給予政策支持,確保暑運期間航班運行安全有序。

三是做好雷雨季不正常航班保障工作。加強對雷雨、台風等極端天氣的預警,提升航班運行協同效率,督促航空公司切實履行航班正常主體責任,為旅客做好航班不正常后的信息告知、客票退改簽、食宿安排等后續服務。

四是做好航空公司營銷引導工作。鼓勵航空公司豐富優化航空出行產品,提供更加個性化、差異化服務,持續提升服務水平,滿足廣大旅客暑期出行需求。

(責編:王連香、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