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引江補漢工程開工 水利部要求嚴把工程、設計質量關

2022年07月12日16:4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2日電 (記者王仁宏)據水利部消息,近日,水利部副部長魏山忠在武漢專題調度引江補漢工程初步設計工作,研究部署加快推進初步設計工作舉措。

7月7日,引江補漢工程正式開工。來源:新華社

引江補漢工程是首個開工的南水北調后續工程重大項目,是加快構建國家水網主骨架和大動脈的標志性工程。魏山忠指出,引江補漢工程建設難度大,諸多指標創國內國際第一。要把工程質量特別是設計質量放在首位,嚴把工程質量特別是設計質量關,建設精品工程。要同步建設數字孿生引江補漢工程,提升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水平。

魏山忠要求,要建立健全溝通協調機制,加快推進工程初步設計工作。規劃計劃司要加強協調督導,及時協調解決重大問題﹔南水北調集團公司要發揮主體責任作用,制定詳細工作安排,明確關鍵節點和進度目標﹔長江水利委員會要加強組織協調,長江設計集團公司要調集精兵強將,確保拿出高質量的設計成果﹔水利水電規劃設計總院要提前介入,加強技術指導。

據悉,該工程實施后,將把南水北調工程和三峽工程連接起來,進一步打通長江向北方輸水通道,增加中線一期工程北調水量,提高中線工程供水保証率,加快構建國家水網主骨架和大動脈。同時,還將向漢江中下游補水,對提高漢江流域水資源調配能力、改善漢江中下游水生態環境具有重要作用。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