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上半年外貿數據出爐:出口美國最多 最愛從東南亞“海淘”

2022年07月13日17:2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 (記者王震)今日海關總署公布2022年上半年進出口情況。數據顯示,上半年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19.8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9.4%,外貿進出口實現穩步增長。

東盟成最大貿易伙伴。上半年,我國與主要貿易伙伴進出口保持增長,對東盟、歐盟、美國進出口總值分別為2.95萬億元、2.71萬億元和2.47萬億元,分別增長10.6%、7.5%和11.7%。同期,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RCEP貿易伙伴進出口分別增長17.8%和5.6%。

“中國貨”出口美國最多。上半年,美國為我國最大出口貿易伙伴,出口總值達1.89萬億元,同比增長14.8%﹔其次是對歐盟、東盟分別出口1.78萬億元、1.69萬億元,同比增長分別增長15.7%和18%。此外,我國對香港、日本和韓國出口較高,分別達到0.92萬億元、0.54萬億元和0.52萬億元。

最愛從東南亞“海淘”。上半年,東盟為我國最大進口貿易伙伴,進口總值為1.26萬億元,同比增長4.5%。其次為歐盟、中國台灣、韓國、日本、美國,進口總值分別為0.92萬億元、0.79萬億元、0.66萬億元、0.6萬億元、0.59萬億元,其中,我國對歐盟和日本進口總值出現小幅回落。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