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三部門發文推動社會組織助力高校畢業生等群體就業

2022年07月13日10: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  (記者高蕾)記者12日從民政部獲悉,民政部、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近日聯合印發通知,推動社會組織進一步助力高校畢業生等群體就業。

  通知指出,以社會團體、基金會和社會服務機構為主體組成的社會組織是吸納就業的重要力量,要把促進高校畢業生等群體就業擺在社會組織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

  通知強調,各地要嚴格開展社會組織登記審查,將新成立社會組織“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專職工作人員”的法定准入條件落到實處,帶動專職就業崗位增加﹔要廣泛動員、積極推動社會組織參與“百萬就業見習崗位募集計劃”,指導社會組織結合高質量發展要求合理設置見習崗位條件,增強對高校畢業生吸引力﹔要引導和鼓勵社會組織依據章程、業務范圍和自身專長優勢,在規范有序開展活動基礎上,積極提供專業化、多樣化、個性化服務,推動以事業發展支撐就業。

(責編:曹淼、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