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台風“桑達”生成!我國這些地區將受風雨影響

2022年07月29日20:1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記者余璐)記者從中國氣象局獲悉,今年第5號台風“桑達”已於7月28日晚上生成,7月29日8時,其中心位於距離日本沖繩縣那霸市東偏北方向約740公裡的洋面上,熱帶風暴,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1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1000百帕,七級風圈半徑120公裡至180公裡。

預計,“桑達”將以每小時40公裡至50公裡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快速移動,強度變化不大,將於7月29日夜間移入東海海域,7月30日夜間逐漸轉向偏北方向移動,之后強度逐漸減弱。

氣象專家表示,明后兩天隨著“桑達”趨於我國近海,華東沿海有風雨影響。大風方面,7月29日至8月1日,我國東海北部、黃海南部有6級至8級大風,台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有9級、陣風10級大風。

降雨方面,7月29日,遼寧中西部、吉林中部、黑龍江西北部、山東南部、安徽北部、江蘇北部、湖南北部、雲南東南部、廣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其中,遼寧北部、山東南部、江蘇北部等地局部地區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區還將伴有短時強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7月30日至31日,受台風“桑達”北上影響,江蘇、上海、浙江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

此外,受台風影響,未來三天,東海大部、黃海大部、華東沿海有6級至7級大風,“桑達”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有8級至9級大風,陣風可達10級。

(責編:楊曦、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